原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投诉中国环球电视网:视频内容失实且被逼供

字体大小:

原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向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投诉,指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播放自己在大陆刑拘期间的视频内容失实,侵犯隐私,并声称自己是被逼供。

综合法新社和《明报》报道,英国通讯管理局昨天一份简短声明表示,收到有关中国环球电视网播放原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的视频的投诉,正在对其优先处理。 

在监管机构展开调查前,权益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表示,郑文杰已就环球电视网播放的片段作出投诉,指称相关内容失实、侵犯其私隐,将未经证实指控报道成事实。环球电视网在英国拥有播放牌照。

郑文杰今年8月被罗湖警方行政拘留15日,指其违反中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后获释。他上周接受媒体访问称,刑拘期间遭中国大陆的秘密警察虐待拷问,并询问英国在香港示威活动中扮演的角色。

大陆媒体随后播放视频,显示他曾三次进出疑似按摩场所,又称郑向深圳警方表示“对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中国环球电视网随后也播放了这则视频。

郑文杰称自己是被迫发表声明,并称这段视频是对自己接受英国媒体和其他国际媒体采访的直接回应,目的是将其虐待过程描述为合法性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