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表示不会在印度缺席的情况下签署RCEP

字体大小:

日本顶级谈判代表周五(29日)表示,若无印度参与,日本不会考虑签署由中国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接下来数周会有一系列与此相关的外交活动,其中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访印之行。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牧原秀树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我们根本没有想过这样的事”,“我们想的一直都是其中包括印度。”

中国之前表示,其他15国已决定先行一步,欢迎印度随时加入他们的行列。

印度本月宣布它将退出RCEP,理由是日本居民中最脆弱群体的生计可能会因为这一协议而受到冲击。

彭博在报道中写道,安倍晋三寻求加强与印度在多个领域的合作以制衡中国在地区内的支配地位。日本和印度将于本周末举行首次所谓的“二加二”外长和防长联席会议。两国也同是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的成员。中国曾表示,四方安全对话可能引发新的冷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