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理大校长:逾千抗争者中只46人为理大学生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右二)和该校其他高层在校园视察。(彭博社)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右二)和该校其他高层在校园视察。(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称,理大过去两周被1100多名抗争者占据,当中只有46人为理大学生。他表示,事件和平解决是不幸中的大幸,但理大是这次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

据《星岛日报》报道,滕锦光及理大学校董事会主席林大辉等学校高层今天(29日)下午在校园视察。滕锦光会见传媒时作出上述表述。

滕锦光说,对抗争者而言,理大靠近红隧,可作为堵塞红隧的据点,而理大一直采取开放校园政策,成为理大被占据的原因。他亦指,这次事件对香港而言是很大的挑战,对理大而言更是史无前例的挑战,希望香港能以理性对话及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对于理大校园的修复,滕锦光指,需由专业公司评估修复经费。不同大楼的破坏程度不同,会个别开放。他表示有信心下一学期可如期开学。

滕锦光说,部分抗争者并非学生,有大量攻击性武器,保安人员在11月13日无法进入,据其所知,有两名教职员被捕。

虽然滕锦光对下学期如期开学有信心,但是理大校董会学生代表李傲然认为,校园虽已解封,但校内不少设施被严重损毁,不能估算复修时间。加上师生可能心灵受创,下学期难以如期开学。他建议校方于农历新年后才开学。

李傲然称其留意到有约10名相信是便衣警员在校园附近戒备,目的不明。他担心警方在校园外执行隐藏任务,认为情况令人担忧。

他批评滕锦光说,滕锦光只关注校园内的被破坏的物品,但没有关心被捕及受伤的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