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特朗普下周与北约盟友讨论中国威胁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说,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将在伦敦举行的北约(NATO)峰会上,与盟友讨论中国构成的威胁,包括中国在5G电信网络中的主导地位。

据路透社报道,该官员周五(29日)说,美国将坚持要求盟国使用可信的网络提供商,此时正值美国和中国努力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一致。

这名官员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项非常、非常优先的要务,总统将重申这一信息。”

这位美国官员补充称,中国对北约构成挑战,并想要破坏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这位官员对记者表示,“中国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更大的存在并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包括在北约的责任范围内。”

路透社在报道中没有说明这位美国高级官员的名字。

美国警告盟国不要使用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设备,称其设备可能被中国用于间谍活动。人们的担忧集中在中国的一项法律要求国内企业与政府在安全事务上合作,批评人士表示,这可能迫使它们成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的工具。

华为否认了华盛顿方面的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