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对近千名被捕人士在18岁以下感震惊

档案照,图为张建宗11月24日上午在区议会选举后会见传媒。(中新社)
档案照,图为张建宗11月24日上午在区议会选举后会见传媒。(中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运动自6月以来,港警已拘捕5890人。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指,当中有四成是学生,被拘学生中约四成未成年,即有910名未成年人被捕。

据香港01报道,张建宗今天(30日)说,被拘捕人数令人震惊,当中有2345人是学生,占到总拘捕人数的四成,被拘学生当中约四成18岁以下,即有910名未成年人被捕。

他呼吁青年不要以身试法、自毁前程,又指政府会尽一切努力协助被捕青年,令他们权益不受损。

张建宗还说,如果香港理工大学需要政府拨款协助复修,政府必会帮忙。

他表示,理大事件以和平手法处理令他感到欣慰,希望是好的开始,社会能回归理性、法治、宁静。

被问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为何提出成立检讨委员会,而非独立调查委员会,张建宗回应称,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配合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简称监警会)工作。

他解释,监警会明年初提交的报告集中检视警队程序等问题,而检讨委员会则就反修例抗争作全面、宏观的检讨,包括事件的前因后果、深层次矛盾等,二者可以相辅相成,政府正物色检讨委员会的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