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发起亲子集会 促请港警停止施放催泪弹

字体大小:

有香港社工今早(12月1日)发起“孩子不要催泪弹”亲子集会,并从中环爱丁堡广场游行至金钟政总东翼前地,目的是促请警方停止施放催泪弹、要求政府化验催泪弹成分及处理社区残留物问题。

据香港《明报》报道,这场游行集会由社工江承昌及谢丽敏发起,并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目的是希望向港府和社会表达家长对孩子健康受催泪弹影响的担忧。

江承昌说,希望停止警方施放催泪弹,并称已经放了半年的催泪弹,社会有没有平静过。他促请港府用智慧解决社会问题,并希望港府化验催泪弹成分,也促特首林郑月娥处理催泪弹善后问题,如清洁公园及街道。他认为,这非政见问题,不是蓝与黄的问题,是香港人健康、生与死的问题。

不少家长偕年幼子女出席集会,并手持黄色气球。超过200人沿途呼叫“孩子不要催泪弹,无毒公园我要玩”、“no more tear gas”(不要再有催泪烟)等口号,游行到政总公民广场外时,多名小孩将标语及图画贴在铁栏外,向特首林郑月娥表达诉求,游行在上午11时半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