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大在反修例受到破坏 设备损失以亿港元计算

字体大小:

香港城市大学早前卷入反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校园受到破坏。城大紧急事故应变小组昨天(11月30日)发通告称,初步估计,单在设备方面损失以亿元(港元)计算。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城大说校园正进行大量复修工程,明天起逐步开放校园,下周起分阶段重开学生宿舍,有关复修费用会与大学资助委员会协商。

香港网民上个月11日发起大三罢,有示威者当日闯入城大行政大楼、校长郭位的办公室破坏,另有示威者在城大学术大楼及宿舍大楼附近堵路,被防暴警察施以催泪弹驱散,双方对峙多日。

至于被围困13日后解封的香港理工大学,校方说,校园被大批外来的示威者占据,使校园受到广泛和严重的破坏,自11月11日起无法正常运作,对理大的教学与科研工作都带来巨大影响。

理大说,正争取尽快全面重开校园恢复正常运作,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进行全面检查,以评估校园的损毁情况及订定全盘的校园修复计划,并估算所需的经费。

中文大学、科技大学和浸会大学仍实施出入管理措施,进入校园需出示证明文件。此外,多所大学都表明,争取如期展开下学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