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企业今日起办电话入网前须进行人像比对技术

字体大小:

中国电信企业自今天(12月1日)起需要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在实体渠道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人像比对一致后方可办理电话入网手续。

中国工信部9月27日在网站上公布,为依法推进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切实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工信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电信企业扎实开展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夯实网络诚信体系建设基础。

工信部解释,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是为了确保电话入网环节人证一致,并创新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

工信部也说,下一步将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工作理念,加大监督检查、强化考核问责、督促工作落实,持续从严推进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为推进网络诚信体系建设和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通信公司中国联通的一名客户服务代表告诉法新社,本月1日的人像比对一致规定也意味着,注册新电话号码的客户可能必须记录自己转头眨眼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