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开行候任行长:须准备讨论逐步撤对华援助

亚洲开发银行下任行长浅川雅嗣表示,必须准备好讨论是否要逐步取消对中国的援助。(互联网)
亚洲开发银行下任行长浅川雅嗣表示,必须准备好讨论是否要逐步取消对中国的援助。(互联网)

字体大小:

亚洲开发银行(ADB)下任行长浅川雅嗣表示,该行必须准备好讨论是否要逐步取消对中国的援助。

将于明年1月上任的浅川雅嗣接受路透访问时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可能放缓,但北京政府有望实现平稳着陆,这将帮助亚洲明年实现温和增长。

他称,根深蒂固的结构性问题导致中国的潜力和实质经济增速逐渐下降,中国增长放缓不可避免。鉴于其庞大的规模,中国经济如果“硬着陆”不仅对其本国,还将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因此希望中国能够实现有序“软着陆”,相信当局亦充分意识到这一点的必要性。

对于有意见指目前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不应该再接受亚开行的贷款,浅川雅嗣对此态度审慎,仅说对于如何减少对中高收入借贷者的贷款,亚开行成员之间需要有全面的讨论。

他表示,这类决定必须建立在一定的标准之上,如这个国家是否能以合理的成本在资本市场融资,以及所处的经济发展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