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不分区名单 左正东辞任国民党大陆部副主任

字体大小: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左正东受访时证实,因不满不分区名单而请辞,且请辞已被获准。

综合《自由时报》和《联合报》报道,左正东今天(3日)受访时证实,确实是因为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争议请辞,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已于不分区名单确认后约一周准辞。

左正东表示,国民党下届不分区立委名单中,部分被提名人确实具高度争议,像八百壮士副指挥官吴斯怀就应重新考虑。左正东说,在名单出炉后,他曾发公开信盼吴敦义再做调整,声明发出后,党内虽然有人解释,但吴敦义并没有与他沟通,他也就决定请辞。

左正东说,不分区名单应赢得社会信任,国民党对大陆工作才能顺利推动。不分区名单应该紧扣社会脉动,才能让支持国民党的年轻人抬头挺胸。不能因争议性过高的人选,让国民党为两岸谋福利的努力污名化,让支持国民党的年轻人蒙羞。

不过左正东强调,请辞只是表达立场,既然不分区立委提名已定,希望争议到此为止。

《联合报》在报道中写道,左正东是国民党内,第一位因为不分区立委提名争议请辞的党务人士。左正东请辞大陆事务部副主任一职凸显不同意义,被党内解读是对吴敦义的领导,投下不信任的第一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