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日洽谈CPTPP现在正是时机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3日)接见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时表示,台日双方互访人数今年很有可能突破700万人次的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蔡英文也表示,在近来的国际经贸情势的发展下,台日有互惠互补的经贸结构,双方洽谈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现在正是时机。

据《联合报》报道,蔡英文上午接见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时表示,上次两人见面是今年7月,时间过得很快,今年不只是与大桥见面,还跟很多日本贵宾见面,台湾与日本交流非常密切。

蔡英文说,现在是日本教育旅行的旺季,感谢日本高中把台湾当作海外教育旅行的首选,一年参加海外教育旅行有15万人,当中就有5万3000多人来到台湾。

蔡英文说,台湾政府很重视也会继续推动双方青年的交流,台日双方互访人数接近680万人次,以目前的速度来看,今年很有可能突破700万人次的大关,创下历史的新高。

蔡英文还表示,期盼台日的伙伴关系更深化、更全面,共同因应区域内的各种挑战,在近来的国际经贸情势的发展下,相信台日互惠互补的经贸结构,双方洽谈CPTPP现在正是时机,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深化台日伙伴关系,对于日本平衡及拓展海外市场也有帮助,希望有大桥的支持与协助,可以一起达成这个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