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退役中将罗文山涉收政治献金 金主是大陆政协委员

字体大小:

台湾台北地方法院裁决认定,台湾陆军退役中将罗文山收受香港居民许智明的政治献金。判决书写道,许智明不只是香港学者,还是多家公司董事长,也是中国大陆全国政协委员。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北地院认定退役陆军中将罗文山担任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时,通过“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罗文山”收受许智明政治献金并挪用,依违反政治献金法、业务侵占罪判刑。

判决书提到,许智明身兼富凯能源集团主席、嘉浩集团有限公司主席、联力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马达加斯加名誉领事,还是中国大陆全国政协委员。

判决书写道,许智明在2008年5月30日以“GOLDEN NOVA HOLDINGS LIMITED”名义,汇港币100万元(17.44万新币)进入“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罗文山”的国泰世华帐户。

许智明第二次汇款则是2010年3月10日,以“GOLDEN HOLDINGS CO LIMITED”名义,汇港币50万元,第三次汇款则是同年11月4日以同样的名义,汇港币50万元(当时汇率折合新台币194万余元)。

总计许智明汇入“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罗文山”的帐户是港币20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