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猪生产呈现明显恢复势头 生猪存栏下降基本见底

字体大小:

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昨天表示,当前在各项扶持生猪生产政策的推动和市场拉动下,养猪户补栏增养的积极性显着提升,生猪生产呈现明显恢复势头,生猪存栏下降基本见底;而且现在看市场总供给的预期较好,不支持猪价持续走高。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农业农村部引述杨振海称,从中国国内非洲猪瘟防控实际情况看,在已查明疫源的155起家猪疫情中,由生猪及其产品调运以及相关的人员与车辆带毒传播引发疫情100起,约占64.5%。

杨振海称:“总的看,能繁母猪存栏回升,生猪存栏下降也基本见底。虽然11月份数据还没有完全采集上来,但按这个趋势,11月份的生产形势应该会更好。”

他指出,从10月份的监测数据看,生猪生产的重要指标都出现了积极变化。中国能繁母猪存栏首次止降回升。10月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0.6%,这是19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意味着生猪基础产能已经开始恢复。

他并说生产持续恢复,意味着未来供给将增加,而且今年以来进口也持续增加,前三季度进口增长43.6%,第四季度进口力度还在加大。

进入11月以来,涨价预期也在降温。据农业农村部对200个批发市场监测调度,中国猪肉价格连续四周回落,降幅超过20%。

新华社稍早亦发布时评文章称,随着各项稳产保供政策持续发力,生猪市场向好因素明显增多,养殖生产积极性正进一步提高,年底前产能有望探底回升,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