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中美贸易战在美国大选前“停火”仍有可能

字体大小:

美国银行的美国经济部门主管梅耶尔(Michelle Meyer)昨天表示,中美贸易战“停火”仍有可能,双方可能会在2020年大选前达成一个“非常弱”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据彭博社报道,梅耶尔在美国银行一个新闻发布活动的间隙时说,无论谁在来临美国总统选举中获选,贸易战都可能在大选后继续。她并说,有一个共识是,沃伦等候选人都对中国保持强硬态度。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曾表示,对于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他愿意再等一年。

不过梅耶尔说,如果民主党成功入主白宫,那么中美贸易战“策略”可能会有变化,或将从关税上转移。

梅耶尔曾提到,在大选期间经济通常会显现出“略微更高的谨慎性”。但如果在民主党总统领导下的美国国会保持分离状态,她建议关注行政行动和贸易动向;同时,如果共和党把持参议院,那么许多左翼主张的政策将不大可能落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