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创办人长女:港教育局未尽力推行国民教育

香港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的长女伍淑清12月3日受访时说,香港教育局在香港回归后没有尽力推行国民教育,导致港人欠缺国民意识。(互联网)
香港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的长女伍淑清12月3日受访时说,香港教育局在香港回归后没有尽力推行国民教育,导致港人欠缺国民意识。(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美心集团的创办人伍沾德的长女伍淑清受访时表示,香港教育局在香港回归后没有尽力推行国民教育,令港人欠缺国民意识。香港教育局回覆表示,局方一直重视国民教育,未来会让师生全方位认识国情,并进一步加强价值教育的工作。

据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报道,原全国政协委员、美心集团联合创办人伍沾德的女儿伍淑清12月3日接受该媒体访问时表示,目前香港局势与教育局在推行国民教育上做的不够有关。

伍淑清说道,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香港教育局已经非常脱节了。他们没有意识到香港已经是中国的一部分。

伍淑清认为,教育局应该鼓励学校,从幼儿园,小学教育学生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认识到他们是中国人。香港教育局从未对促进这种国民教育感兴趣。 因此,在过去的二十年中,香港的年轻人接受了这样的培训:他们出生于香港,他们喜欢香港,但是对他们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遥远的名字,他们对北京没有任何依恋。 如果你翻翻香港的教科书,其中一些教科书是非常反华的,书中的内容她认为是不准确的。而一部分老师也不喜欢国家,学生受到影响。

伍淑清还提到,香港现在为人父母的一代人约40岁左右,没有经历过苦难,欠缺准确的国民教育。他们大部分都不了解中国,自修例风波以来变得情绪化与不理智。

伍淑清说,“他们只在乎自己的子女,即使社会暴乱,那些家长都不责怪子女,而是责怪政府、警方”,而若要更好的社会环境,家长必须正确地教养子女。

她认为,应该鼓励幼儿园、小学官校教导学生香港是中国一部分,以认同自己是中国人。香港青年深受社交媒体影响,中国中央政府也应好好思考如何与年轻人有效地沟通。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教育局回覆表示,局方一直重视国民教育。培养学生对国民身分的认同,是中、小学教育的学习宗旨之一,让学生认识国家历史则是学校教育应有之责。教育局表明未来会通过课程增润、教师培训、师生和大陆交流等活动让师生全方位认识国情,以及会进一步加强价值教育的工作,包括正确认识《宪法》和《基本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