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国中型公司正转向中国以外市场

字体大小:

美国西岸大型社区银行乌姆夸银行(Umpqua Bank)星期三(12月4日)公布的2020年美国中型公司态势调查报告说,由于贸易战的影响,大部分美国中型企业正在将产品供应链转向中国以外的地方,并且开拓其他市场。

据美国之音报道,报告说,贸易争端引起不确定性后,各行各业公司对关税带来的干扰未雨绸缪,努力使供应链多元化。一半以上这类公司表示已经或者正在这样做,2020年每五个公司就有一个将寻找中国以外的供应商。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商业节目谈到上述报告时说,鉴于美中贸易紧张关系,72%接受调查的中型公司高管不确定公司未来情况如何。为弥补不能对中国出口的损失,他们正在将产品销往其他国家,其中主要是欧洲,以及亚洲各地、拉美和美国。

中型公司是指年收入在1000万(美元,下同,1362.60万新币)至十亿美元的企业,美国这类企业每年可以向美国经济注入约6万亿美元,雇佣员工公司4400万。这些公司产值占美国上市和非上市企业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中型公司始终是美国银行的主要客户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