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续辩弹劾案 议员批评林郑渎职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今早(5日)复会,继续辩论由民主派议员联合提出的弹劾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议案。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议员胡志伟批评称,林郑月娥犯下重大政治错误,经过半年后才称会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胡志伟称这不能称作“回应”民意,他更指林郑月娥渎职。

胡志伟认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社会上已有共识,但政府仍然玩“语言伪术”,失信于民本身就是重大的政治错误。

会计界的梁继昌批评,政府就逃犯条例草案的咨询期只有短短三个星期,远少于一般草案所需的至少三个月。他认为政府6月起的所作所为完全是渎职,并举例称,香港讨论废物处置议题已有数年,市民是否连垃圾都比不上。

新民主同盟创会会员范国威亦批评林郑月娥纵容警方使用过度武力,令警队成为巩固政权、消灭反对声音的方式。他认为,反修例运动至今近半年,没有一个高官下台,没有一个违法的警察受法律制裁,反映政府与民为敌。

另据香港01报道,香港大专学界4日到政府总部外请愿,发起联署要求英国剑桥大学,撤销特首林郑月娥的荣誉学士名衔。香港大专学界将于12月14日递交联署信,希望引起国际社会对香港情况的关注。

香港大学校友关注组副召集人麦东荣表示,是次联署与上一次英国国会议员发出的联署分别在于,香港中文大学和理工大学的事件后,社会更清楚见到林郑政府对学生的暴力,打压院校自主,因此香港本地大专学界的学生及校友发起联署,希望英国剑桥大学撤销林郑月娥的荣誉院士名衔,以谴责她在反修例风波中的做法。

三名英国上议院议员今年11月去信剑桥大学校长、副校长以及沃尔森学院(Wolfson College )院长,批评林郑月娥在处理香港反修例风波中的手法,促请收回其荣誉院士头衔,不过被校方拒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