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料社会动荡令本年度盈利减少16亿港元

字体大小:

香港地铁发出通告,社会动荡将会对截至今年12月31日止年度香港经常性业务的净利润带来负面财务影响,合共约16亿港元(2.78亿新币)。

据《星岛日报》报道,港铁通告指,由于香港社会动荡,港铁的香港经常性业务已受到不利影响,这情况已导致公司服务的乘客量下跌。

港铁7月至11月乘客量只有744.3百万人次,较去年的867.1百万人次,大减14.2%。

通报指出,若干港铁车站及设施被损毁和破坏,需要维修或更换被损毁和破坏的车站及设施;港铁在提升铁路设施的人手和保安水平方面产生其他费用;港铁向车站商铺和港铁拥有的购物商场内因社会动荡而受到不利影响的部分零售商店租户提供租金优惠及宽减。

反修例示威冲突持续六个月未平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计划本周日(12月8日)举行国际人权日游行,由当日下午3时于维园出发,游行至中环遮打道。该游行已经获得警方发出的不反对通知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