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致力于确保伙伴国认识到“不可信5G网络”的风险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表示,美国过去几年都在确保其伙伴国认识到中国华为等“不可信赖的网络”风险。

根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周四在里斯本对记者说,美国在“过去几年”努力确保其在世界各地的伙伴国认识到与中国华为等公司合作的风险。

蓬佩奥在被问及华为在葡萄牙的涉足情况时说:“美国的使命一直是分享我们所知道的,我们所理解的,以及美国如何根据美国信息的传播方向,来思考我们必须做出的决定。”

蓬佩奥在与葡萄牙外长奥古斯托·桑托斯·席尔瓦(Augusto Santos Silva)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发表了上述言论,他并未提到华为的名字,而是用“不可信赖的网络”暗指。

“我们承认每个国家的主权和自主决策的权利,但在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在努力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们阐明随之而来的风险,”蓬佩奥并称。

在被问及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本周稍早发布的特朗普弹劾调查报告时,蓬佩奥周四断然驳斥该报告,称其“是完全错误的”。该报告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