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务处长赴京前呼吁周日游行和平进行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长邓炳强赴京前呼吁周日民阵游行和平进行,如有暴力行为,希望大家拿出勇气进行谴责。

根据《明报》报道,邓炳强今早启程前赴北京前见传媒,表示希望民阵周日(8日)举办的游行和平有序进行,呼吁暴力示威者停一停,又呼吁主办单位尽量协助及与警方合作,使活动和平有序进行,届时如见到暴力行为,拿出勇气谴责暴力。

邓炳强强调,警方尊重市民表达意见的权利,言论及集会自由,会尽力协助和平有序的公众活动集会,称香港自回归以来经历大大小小的公众活动,绝大部分和平有序进行,警方也甚少不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不过,他指出,今年6月至今,有暴力示威者骑劫大型活动,作出堵路、纵火、扔汽油弹、肆意破坏或袭击市民,过去两周较平静,市民有喘息机会,但过去周末再出现暴力,他呼吁暴力示威者停一停,不要再作非法行为。

邓炳强今次前赴北京进行礼节性拜访,副处长(行动)萧泽颐也随行,两人将于周日返港。

访京期间,邓炳强将拜访公安部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藉此机会与北京的相关官员会面,介绍香港的治安情况,并就跨境罪案及警务合作方面进行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