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外长表示不会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字体大小:

据美媒报道,葡萄牙高级官员周四(5日)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说,葡萄牙不会排除中国公司为其下一代5G无线网络提供技术。

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在与葡萄牙外长席尔瓦(Augusto Santos Silva)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在“过去几年”努力确保其在世界各地的伙伴国认识到与“不可信赖的网络”合作的风险。

蓬佩奥说,“美国的使命一直是分享我们所知道的,我们所理解的,以及美国如何根据美国信息的传播方向,来思考我们必须做出的决定。”

路透社在报道中写道,蓬佩奥并未提到华为的名字,而是用“不可信赖的网络”暗指。

蓬佩奥表示,“我们承认每个国家的主权和自主决策的权利,但在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在努力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们阐明随之而来的风险。”

另据美国之音引述美媒报道,席尔瓦则表示,将会根据葡萄牙与欧盟的严格规定来对5G运营商的投标进行评估。他表示,欢迎所有的外国投资。

荷兰政府同天公布5G网络频谱拍卖计划时表示,无线通信公司可以禁止与外国政府或情报机构有牵连的供应商。

据美媒报道,葡萄牙电信运营商Altice Portugal去年与华为公司签约,联合开发5G网络技术,同时准备在2020年投放5G网络服务。

葡萄牙已向对其中国政策的批评者发起挑战,要求与中国就葡萄牙投资展开竞争。席尔瓦指,葡萄牙在大西洋最大的集装箱深水港希尼斯(Sines)很快将公开招标,中国预计会强劲竞标,希望美国也能参加投标。

美媒在报道中写道,葡萄牙是欧盟和北约的较小成员之一,并且渴望吸引投资者。中国公司已经在葡萄牙的能源,银行和保险领域拥有重要资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