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与大陆A股的估值之差接近五年来最大

字体大小:

与中国大陆A股最近几个月的摇摆走势相比,海峡对岸的台股市场风景独好。

据彭博社报道,在经济强劲增长和外资的推动下,台股指数自8月低点已经升逾10%,现在位于1990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附近;上证综指则多数时间徘徊在3000点以下,中美贸易协议迟迟未明、通胀等因素制约向上空间。台股与沪指之间的市盈率之差当前接近2014年以来最高。

得益于5G换机潮将推动智能手机市场复苏的预期,占台股权重23%的台积电股价也不断刷新1994年上市以来的纪录新高,拉动台股走升。摩根大通分析师Gokul Hariharan等人在报告中表示,台积电2020年开局会非常强劲,因晶圆行业需求改善,来自苹果和华为的5G需求旺盛。

摩跟大通预计,台积电2020年的营收展望为成长15%至20%,且营收有望在两至三年内保持双位数增长。台股指数本季累计涨约7%,在亚洲主要股指中涨幅居前。

台湾经济获内外投资双支撑,官方上月底上调了今明两年的增速预测。外资本周至今买入7.7亿美元(10.48亿新币)台股,迈向四周来最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