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时隔16年在中国新建家电工厂

字体大小:

松下将在中国新建厨房电器的工厂。预定2021年投入运行,生产微波炉、电饭锅和热水壶等。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这是松下时隔16年再次在中国建设家电工厂。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很多企业将工厂迁出中国,在此背景下,松下着眼于中长期在中国进行了投资。

松下投资约45亿日元(0.56亿新币),工厂建在中国浙江省嘉兴市。占地面积约为五万平方米。生产的厨房电器除了在中国国内销售之外,还计划向亚洲出口。走上轨道之后的年销售额预计达到20亿元。

松下将成立负责工厂运营的新公司,还将进行商品策划和开发。该工厂将开发物联网技术的新商品,例如以传感器控制最佳温度的电炒锅等。

在中国,松下的家电整体年销售额为2000亿日元规模。在上海、杭州和厦门已经建有厨电工厂,通过电器连锁店和电商平台等渠道销售。不过,小米推出了兼具价格和设计优点的产品,中国家电市场的竞争正日趋激烈。

因此,松下正在加快获取中国30岁左右的“中产新贵”用户。将通过生产效率高的新工厂来降低成本,提高联网家电等的上市速度。虽然中美贸易摩擦导致中国经济正在减速,但中产阶层的扩大让家电需求有望增长,因此松下决定新建工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