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纯碱期货今天在中国上市

字体大小:

全球首个纯碱期货今天(6日)上午9点在中国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

据中国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首批上市共有七个合约,合约挂牌基准价为1530元(人民币,下同,295.78新币)每吨,交易代码为SA,交易单位20吨每手。

据报,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纯碱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纯碱产量2018年2699万吨,需求量2590万吨,均占全球40%以上。近几年,纯碱及其下游行业经历了去产能和产能升级的过程,纯碱最低价格为每吨1158元,最高每吨达到2457元,价格波动幅度达到112%,这给纯碱及下游行业带来较大风险,企业迫切需要纯碱期货上市。

郑州商品交易所负责人介绍,纯碱期货上市后,一方面可以通过期货的远期价格引导机制;另一方面,上下游企业利用期货工具,可以提前锁定销售利润或采购成本,稳定企业盈利水平,实现套期保值。

纯碱俗称苏打、碱面,是重要的基础化工产品,有“化工之母”之称,广泛地应用于建材、化工、冶金、纺织等领域,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玻璃是纯碱最重要的下游需求,需求占比约5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