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可达40倍 盲盒在中国点燃投机潮

淘宝网上销售的皮卡丘盲盒。(淘宝截图)
淘宝网上销售的皮卡丘盲盒。(淘宝截图)

字体大小:

神秘包装中的玩偶盲盒,成为中国最新的投机热潮。

据彭博社12月6日的报道,这股狂热眼下已经蔓延到了从娃娃机中抽取的毛绒玩具和其他奖品以及购物中心里自动售货机售卖的玩具。

二手玩具市场的繁荣吸引了中国监管机构的关注。据《深圳特区报》报道,中国深圳监管机构正在加大对辖区炒盲盒、炒扭蛋、炒娃娃机的排查力度。

中国政府官员担心这些玩具会成为继炒酒、炒大蒜和炒作发酵茶之后下一个被大肆炒作的对象。目前监管机构正在对炒鞋展开打击行动。

专门研究金融犯罪的律师李尚泽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在深圳开始了对新生亚文化的监管,全国应该也会效仿,至少大城市会效仿,因为这一类型的消费者主要集中在大中型城市。”

深圳监管机构没有回复彭博希望提供更多信息的请求。

《人民日报》曾报道,炒盲盒的规模还没有达到炒鞋那么大。去年有大约30万人在闲鱼上买卖盲盒玩具,交易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193.36新币)。一个受欢迎的盲盒玩具,其价格上涨了近40倍,达到2350元人民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