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台签署爱国者飞弹技术支援合约

字体大小:

有台湾媒体报道,美台爱国者飞弹技术支援的采购合约已完成签署。自今年11月底开始,至2022年6月完成。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国防部最新公告指,爱国者飞弹技术支援的采购合约,已由台湾驻美军事代表团与美国在台协会完成签署,自今年11月底开始,至2022年6月完成,约计31个月,金额达到台币15亿975万元(0.67亿新币)。

据报,台湾采购爱国者三型飞弹后,由于担心中国大陆对台进行各项电子参数的情报收集,因此目前未在台湾进行实弹射击。台湾军方曾派出射击团队赴美进行射击演练及观摩,台湾爱国者飞部队每年都会接受美方的鉴测,对于爱国者三型飞弹拦截敌方飞攻击的能力,以及台湾飞弹部队战力有高度信心。

台湾军方高层官员12月7日指,这项爱国者飞弹技术支援合约,将可确保爱国者三型飞弹在台部署及战备的系统稳定及可靠度,有助于维系台海整体战力,吓阻中国大陆军事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