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拟计划在全岛五处建设反舰导弹机动车专用基地

雄三导弹机动发射车。(互联网)
雄三导弹机动发射车。(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军方近年大举投入导弹机动化筹建任务,海军编列136亿元(新台币,下同,约6亿新元或31.4亿人民币),采购91辆雄二、雄三导弹机动发射车,同时规划在台湾北、中、南、东海锋大队所属基地附近,新建设“海锋机动导弹车”基地。

距《联合报》报道,台军方过去许多导弹发射车都采接近“露储”方式集中管理,如防空暨导弹指挥部所属的“特种导弹”雄二E攻陆导弹发射车,都停放在卫星侦照可扫瞄的集合场,以致商用卫星即可轻易摄得部署位置,甚至计算数量。军方后来在集合场上加装遮光网伪装应急。

近年台湾国防部统一决策,除爱国者3型部队在新建导弹阵地部署外,其余各型导弹发射车都要建设专有基地,设置配备导弹弹箱吊放天车设备的防爆车库。如空军就为雄二E攻陆导弹,分别在屏东、湖口、关西等地建设基地,“收纳”发射车。

台海军司令部日前公开证实,规划在北、中、南、东五处建设“海锋机动导弹车”基地军事设施,中部工地已经执行开工,南部阵地的细设工程已经上网招标,东部阵地的细部设计规划目前在外聘委员审认当中,北部工程的技服案已在执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