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委副书记:近20年新疆发生数千起暴恐事件

新疆党委副书记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中国国新办的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路透社)
新疆党委副书记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中国国新办的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9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介绍,从1990年到2016年年底,新疆发生了数千起的暴力恐怖案件和事件。

据中国网报道,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美国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无视新疆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无端指责新疆人权状况和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新疆自治区和人民对此表示谴责和反对。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之害。据不完全统计,从1990年到2016年年底,新疆发生了数千起的暴力恐怖案件和事件,造成大量的无辜群众伤亡和巨额的财产损失。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新疆政府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重视源头治理,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件。

他表示,在新疆人民生命安全受到恐怖主义严重威胁时,美国置若罔闻。现在新疆社会稳定发展,美国反而出台《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出席该新闻发布会的是新疆的一众高官,还包括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和新疆喀什地委副书记、喀什地区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