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和与前董事马世民划清界线 指其个人言论不代表李嘉诚

字体大小:

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企业长和周一称,前董事会成员马世民(Simon Murray)与集团及旗下公司已没有任何关系,因此,其个人言论或意见,早不代表长和集团或李嘉诚。

据路透社报道,长和集团的声明并指,自八十年代起,李嘉诚带领集团在全球,包括在中国寻找投资机会,集团一直以来积极觅得多元的海外及国内投资,经营策略和方针不变。

这次长和/李嘉诚与马世民“划清界线”,做法罕见。马世民此前接受路透访问时提及,李嘉诚于八十年代曾经讨论过对其企业王国前途的担忧,又指李嘉诚要求马世民到英国物色分散投资的机会。

马世民于1993年8月结束和黄(长和前身)董事总经理一职,到2007年及2017年分别卸任和黄及长实的非执行董事职务。

李嘉诚此前在路透一篇专访中谈及最近几年遭到的批评,包括6月初以来示威活动席卷香港期间所受的指责,他表示,“对那些莫须有的指责,我已经习惯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