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汽车销售下降 仍未走出历史性低迷

字体大小:

中国11月份汽车销售继续下滑,延续了历史性的低迷,这个全球最大市场几乎确定会连续第二年销售下降。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周一(9日)引用初步数据称,轿车、SUV、微客和MPV的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4.2%,至197万辆。在过去18个月中,这是第17次下跌,唯一增加的月份是今年6月,交易商提供大量折扣来清理库存。

经济放缓使消费者远离展厅,特别是在大城市以外便宜的本地品牌盛行的地区。日本丰田汽车和德国宝马公司等全球汽车制造商,在混合动力汽车和高档车需求的帮助下较能度过难关。

全球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主导中国汽车市场。近几十年来,它们在投入数十亿美元建立工厂和销售网络后,继续在中国投资。

大众汽车公司及其中国合作夥伴明年将耗资超过44亿美元(59.84亿新币),以提高电动汽车产量并增产更多的SUV。特斯拉即将在其上海新厂开始量产,这是其在美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

尽管如此,这波低迷仍促使一些国际品牌撤出中国。铃木汽车于2018年退出中国,标致汽车的制造商PSA Group上个月表示,计划出售其在中国生产DS品牌汽车的合资企业中50%的股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