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回应港府班子重组传闻:首要任务是恢复法治秩序 本周六将赴京述职

字体大小:

对于过去重组香港政府问责班子的传闻,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表示,目前首要任务是恢复香港的法治和秩序,她将于本周六(14日)到北京述职。

据路透社报道,对于有传媒指北京将考虑重组香港政府问责班子,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表示,过去几个月不时有相关的推测及谣传,但其现时首要任务是恢复香港的法治和秩序,使香港能在经济及社会方面继续前行。

此外,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对记者表示,将于本周六(14日)出发到北京向领导人述职,全面讲解过去一年特区政府的工作及来年的计划等。她亦会向领导人讲述过去六个月香港发生的事情。

林郑月娥并提到,今天是联合国定为的“国际人权日”,她重申特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维护香港市民享有的人权及自由,并一定会珍而重之去维护这些一向以来香港的核心价值。

她并指,回归以来香港在法治和司法独立方面评级都取非常好的成就,这是得来不易,她呼吁广大市民和不同政治立场的人士都要珍惜法治,亦不想看到一些政治人物不断到海外提供一些不实的指控,“唱衰”香港。

香港周日由民间团体发起的游行,有数以十万计市民参与,为11月区议会选举泛民主派取得压倒性胜利后游行人数最多的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