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确认当地火山喷发涉两中国公民

字体大小: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10日确认,新西兰的怀特岛火山喷发灾害涉及两名中国公民,其中一人受伤并已送院治疗,使馆已要求新方尽快提供另一名中国公民有关情况。

据新华社报道,新西兰丰盛湾地区怀特岛当地时间9日下午发生火山喷发灾害,当时岛上共有47人。目前已确认五人死亡,八人失踪,多人受伤入院,其中三人已出院,31人仍在接受治疗。

新西兰警方10日发布消息说,他们在怀特岛上没有发现生命活动迹象,失踪者或已罹难。警方公布了岛上47人的国籍,其中两人来自中国,24人来自澳大利亚,九人来自美国,五人来自新西兰,四人来自德国,两人来自英国,一人来自马来西亚。

灾害发生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成立由吴玺大使任组长的怀特岛火山喷发应急小组。使馆与新西兰外交贸易部、警方、军方、国家应急管理署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了解灾害涉中国公民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