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不信马列信鬼神”的官员被捕

字体大小: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勋涉嫌受贿被捕。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0日发布消息,检方对王建勋决定逮捕。

王建勋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山西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王建勋作出逮捕决定。

山西省纪委监委11月的公告显示,经查,王建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不信马列信鬼神;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组织观念淡漠,违规提拔调整干部,擅自出国(边)境旅游;纪法底线失守,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大搞权钱交易。

微信公号“海运仓内参”发现,“不信马列信鬼神的问题”,在不少落马官员身上都出现过。仅在2019年以来,就有多起案例。比如,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骏3月20日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被指身为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不为人民为“老板”,甘于被“围猎”。

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原总经理李杨勇4月12日被双开,通报指其毫无“四个意识”,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靠金融吃金融”;与不法商人“亲而不清”,甘于被“围猎”。

这个问题还发生在云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和正兴身上,还有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铁明也存在这个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