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石化与国家管网商讨资产重组事宜

字体大小:

中国两大石油企业中国石油以及中国石化周二分别宣布,正在与新成立的中国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商讨管道资产重组事宜,有关计划将涉及向后者注入资产。

据路透社报道,中石油及其天然气终端业务分支昆仑能源在联交所公告中均指出,有关磋商仍处于初步阶段,且双方未就可能资产注入达成任何协议,如若进行,亦将在公平公正及市场化的原则下进行。

中石化表示,有关磋商涉及到该公司相关的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管网资产,尚未就标的资产重组事宜与国家管网集团达成协议。

投行建银国际的研究报告指出,预计未来6-12个月将有更多资产重组计划内容公布,包括具体管道项目、股东结构以及资产估值等等。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周一正式成立,标志着深化油气体制改革迈出关键一步。国家管网公司的成立将实现管输和生产、销售分开,以及向第三方市场主体的公平开放,有利于促进市场竞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