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魏尚进获"2019年当代经济学奖"

字体大小:

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今日(11日)发布公告,当代经济学奖评奖委员会决定将2019年当代经济学奖授予林毅夫、魏尚进,以奖励他们在发展经济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据新浪财经报道,评奖委员会认为,林毅夫在中国农业生产组织与生产效率关系以及制度变迁两个领域对于发展经济学做出了杰出贡献。魏尚进在竞争性储蓄以及经济全球化下国际贸易统一计算框架两个领域对发展经济学做出了杰出贡献。

“当代经济学奖”由当代经济学基金会设立并组织评选。该奖项宗旨是通过奖励在经济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华人学者,鼓励理论创新,繁荣经济科学,为人类经济思想发展作出贡献。该奖项奖金总额200 万元人民币,颁金质奖章及证书。

据悉,“当代经济学奖”提名人由基金会学术顾问、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海外著名学术期刊主编、特邀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主编组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