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港监警会国际专家小组请辞

字体大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香港监警会邀请的国际专家小组成员决定请辞。

报道指出,国际专家组认为,监警会缺乏足够权力完成调查,以满足香港市民的期望,专家组无法与监警会协调出能有效支持研究报告的机制,决定请辞。

报道引述小组成员Clifford Stott指出,调查必须有公信力,只有提高监警会在警方获取证据的能力,才能在解决当前局势中发挥作用,但目前不清楚特区政府会否支持成立更强大的调查委员会。

专家组认为,在未清楚政府是否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下,一个对香港人具备公信力的监警会报告至为重要。

监警会邀请五名海外专家,协助审视反修例运动期间的警务工作及程序。监警会主席梁定邦星期日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时指,已经向监警会邀请的海外专家表明,要按法律办事,认为他们不太明白现在的情况,指他们在国际上怎样做是他们的想法,对他们的意见表示“多谢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