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监警会:国际专家组完成阶段性工作非请辞

监警会副主席谢伟铨。(互联网)
监警会副主席谢伟铨。(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监警会早前邀请五名国际专家,协助审视反修例运动引发的警民冲突,但国际专家组今日(11日)发表声明宣布集体请辞。监警会副主席谢伟铨回应时否认国际专家小组是请辞,而是协助监警会撰写首阶段报告的角色告一段落。

据《星岛日报》报道,他指专家组的意见,会反映在拟定下月初提交特首的首阶段报告,强调监警会主席梁定邦与专家组主席Denis O'Connor保持紧密接触,而专家组的未来角色,则要于报告出炉后,视乎市民意见再决定。

谢伟铨表示,已经就报告提供意见,他们阶段性工作目前已经告一段落,监警会正集中人手撰写报告,期望能够在明年一月初完成,提交特首林郑月娥。他又说,感谢国际专家小组就工作及进展提供意见。他强调中期报告并非由国际专家小组撰写,他们只是就报告提供意见。

他又指,监警会主席与国际专家小组成员有紧密接触,未来亦希望他们在某程度提供协助。

对于国际专家小组指监警会的权力及独立调查能力不足,谢伟铨重申,监警会必须根据现行《监警会条例》展开这项工作,强调有关审视工作已征得林郑月娥和警务处处长的支持及配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