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示威影响经济但银行体系仍稳健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天(11日)出席一个投资论坛时表示,持续半年的示威已对香港经济构成影响,但银行体系仍稳健。他期望社区对话可以让社会踏上重返稳定的道路。

据《信报》报道,陈茂波强调,就目前香港资金进出、股市情况、港汇自由兑换及联系汇率制度而言,银行体系流动性仍十分稳健。

他指出,阿里巴巴早前在香港第二次上市,带动香港新股市场集资规模升至2800亿元(港元,486亿新元),再次成为全球第一。香港的金融市场已准备好帮助“一带一路”的业务发展,而香港已与多个国家签订自由贸易协议,相信有助企业在港设立业务,促进与香港公司的合作。

另外,陈茂波表示,香港和白俄罗斯达成避免双重征税的完整贸易协议,并在两年前生效,提升投资者信心以及两地贸易关系,双边商品贸易去年达到1.11亿美元,按年上升18.4%。去年2月,两地实行14日免签证安排,加强两地市民的商业、文化等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