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024年没有意外会选总统

柯文哲今天表态,称2024年若没有意外的话会竞选台湾总统。(互联网)
柯文哲今天表态,称2024年若没有意外的话会竞选台湾总统。(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11日)中午接受台湾艺术台“新闻当当当”专访时首度表态:“2024没有意外的话会选(总统)。”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柯文哲成立台湾民众党,除了准备积极抢攻国会席次外,也被外界视为剑指2024,尽管柯文哲始终未松口,不过柯文哲的心腹蔡壁如已多次对外表示柯文哲2024会选。柯文哲今中午接受台湾艺术台“新闻当当当”专访时首度表态“2024没有意外的话会选。”

柯文哲表示,卸任后反而可以专心去选举,现在去选(指2024)一定会分心。

至于什么叫做“意外”?柯文哲说,人的身体状况要好啊,没有意外的话,就是往要选举的方向做准备,自己干了17年台大加护病房主任,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们就是朝要选举的方向前进,慢慢准备。

至于民众党今年立委席次多寡,是否会影响2024参选的因素?柯文哲说,你要是立法院只有两席,那要从2022卸任后,称道2024,自己算过,还有13个月要撑,那就很拼了,但要是有8席立委,能量就比较高了,所以不管怎么样,就往那个目标前进,只是困难度高低,但做还是要做。

媒体问柯文哲有没有想过到时候国民党对手可能是新北市长侯友宜?柯文哲直言,有可能,因为如果这次国民党全灭的话,最强的就是侯友宜,但不要想这么多,如果侯友宜干得比我们好,给侯干,也不是坏事。

针对不过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也有可能选2024,柯文哲说:“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自己现在心态都改变了,即便是对手,也要让他能够提升,因为合起来就是国家利益,慢慢不要想个人利益。

柯文哲也透露,自己曾经和侯友宜说过,一定要去美国各种大城市绕一圈,不过侯却说“我又没有要选总统”,自己则是回说,“不是不是,不是这样子讲,任何人一个人做好准备,就是为国家准备,你怎么会知道哪天没用到。”

柯文哲强调,一年前的现在,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有多红,台湾总统蔡英文奄奄一息,所以四年后的事,三年后再问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