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独山县22亿建“山寨紫禁城”被批

贵州独山县豪掷22亿造“山寨紫禁城”。(互联网)
贵州独山县豪掷22亿造“山寨紫禁城”。(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山寨产品”不少,但“山寨建筑”更令人惊叹,也引起不小争议。近日,“山寨建筑”又引起讨论,贵州省黔南布衣族自治州独山县北部盖了一座“山寨紫禁城”,且颇具规模,但这项耗资达人民币22亿27000万元(4亿2600万新元)的建筑,却引来许多网民批评。

据《星岛日报》报道,这座山寨紫禁城在城墙内有三座赤墙黄瓦的大殿,数十栋青砖黛瓦、古朴俊秀的仿古建筑纵横排列,由于这是独山县斥巨资打造的建筑景观,也被当地民众称为“独山版紫禁城”。

有大陆网民直言,指独山县花巨资打造的景点,游客却不买账,还备受质疑。网友表示,要知道独山县可是国家级贫困县,已盲目举债近2亿元打造了“天下第一水司楼”和“世界最高琉璃陶建筑”等大景点,虽然看上去霸气亮眼,但却不招游客喜欢!

对于这个巨资打造的微缩版山寨“紫禁城”,不少认为根本是浪费资源。还有网民认为,地方官员和开发商恐怕已中饱私囊,赚取大量预算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