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美涉华声明让我想起《皇帝的新装》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发表声明指责中国“压迫”宗教与少数民族人士并“侵害”人民自由的言论,让她再次想起了安徒生童话《皇帝的新装》,“这真是莫大的讽刺,明明自己没有穿衣服,还自我感觉好到爆棚。今天的美国还真没有什么资格来跟中国谈人权和道德。”

据澎湃新闻报道,华春莹说,中国不仅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也为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得到了世界各国一致的赞许。
反观美国,不仅国内种族、歧视等人权问题泛滥严重,而且还伸长手到处去干预别国内政,动辄搞什么“颜色革命”和政权更迭,不但在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等国挑起战火,滥杀无辜,假借自由和人权的名义在世界范围内干了多少坏事。不仅如此,还动用国家力量,滥用所谓的国家安全名义打压特定的企业,动辄挥舞着制裁的大棒,肆意奉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屡屡退群、毁约,破坏、损害国际多边机制,毫无信任可言。面对世人的侧目,不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明明已经从山巅之城跌落,还浑然不觉,颐指气使。

华春莹最后表示:“我想自知之明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做人的境界。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认识到这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