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泰:若港航裁员 可接手部分飞行员

香港国泰航空主管透露,如港航裁员,或考虑接手部分飞行员。(路透社)
香港国泰航空主管透露,如港航裁员,或考虑接手部分飞行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国泰航空主管透露,若港航需要裁员,国泰愿意接手部分飞行员。国泰明年会削减1.4%的运力,但有分析指随着其他航空公司运力的大幅减少,国泰有望恢复正常水平。

根据《南华早报》报道,香港国泰航空航班运营主管Chris Kempis周一表示,如果香港航空迫不得已需要裁员,国泰航空愿意接手部分飞行员。

这位主管表示,国泰最近几周联系香港航空的管理团队,以寻求替换退休飞行员并招募机组人员以便将来扩张。他指出,是与管理层而不是飞行员进行直接沟通。他说,港航管理层表示,如果发生裁员这种情况,会对这个提议感兴趣,但幸好还没有发生。

上周末,港航逃过撤牌一劫,此前该公司向香港航空执照管理局表示,已筹集到足够的现金,可以继续运营。

持续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以及伴随着游客人数下降,两家航空公司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8月至10月期间,进出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30万。

由于社会活动的影响,预订数量急剧下降,国泰航空公司早些时候说,它将在明年削减1.4%的运力,而不是按照原计划增长3.1%。

一位独立分析师索比(Brendan Sobie)指出,短期而言,如港航等其它航空公司不得不削减往返香港运力,国泰航空和外国航空或有机会恢复运力到正常水平。

港航一位发言人说:“航空公司之间就跳槽机会进行沟通是很常见的。”,她说,最近港航对网络和运营的调整导致了飞行员的过剩。作为一家负责任的航空公司,我们一直在与其他航空公司达成有利于机组人员的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