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货币市场稳定 基本利率维持2%

字体大小:

香港金融管理局昨天表示美联储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在预期内,香港货币市场保持稳定,基本利率也维持在2%不变。

根据路透社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周四表示,美联储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属市场预期之内,美国货币政策方向仍存在变数,香港的货币市场保持稳定,港元拆息会继续受港元资金供求变化的影响,但银行间市场的运作畅顺。

港元汇价今天早盘进一步转强,亚洲交易时段盘中最高升至7.7980,为自7月8日以来最强。

金管局发言人回应指,香港的货币市场保持稳定,港元汇率平稳。即使最近有大型集资活动,银行同业拆借仍保持正常。金管局会继续紧密监察市场情况,并按照联系汇率机制保持港元汇率稳定。

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借贷成本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香港的基本利率也维持于2%不变。

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昨天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1.75%不变后,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挫至四个月低点。FOMC政策声明称,预计经济将在明年大选年继续温和成长,失业率将保持在低位。

香港自1983年起实行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因此港元利率通常跟随美元利率走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