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保持密切沟通 没有更多细节透露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2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中国商务部官网)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2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中国商务部官网)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12日)称,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目前没有更多的细节透露。

综合路透社和中国央视报道,高峰在中国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他还称,目前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有序开展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排除工作。

高峰还表示,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仅剩一名成员,基本瘫痪,中国对此表示遗憾,将继续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他表示,中国正在研究上诉机构瘫痪期间处理世贸组织争端案件的临时方案,适时提出中国的建议。

高峰称,“当前多边贸易体制正处于关键时刻,中国愿与各方一道继续坚定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以及其核心价值,支持世贸组织进行必要的改革。”

12月15日是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新一轮关税的最后期限。

三位熟知计划的消息人士早些时候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可能与他的高级顾问们会面,讨论是否要在12月15日如期对近1600亿美元(2170.21亿新币)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