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铁口发生塌陷 两周前刚通过验收

厦门地铁2号线口发生500平方米的塌陷事故。(来自微博截图)
厦门地铁2号线口发生500平方米的塌陷事故。(来自微博截图)

字体大小:

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路口发生约500平方米的塌陷,两辆轿车滑入,目前无被困人员。该二号线两周前刚通过验收。

根据《新京报》报道,据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微消息,昨晚21时52分,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路口配套的物业开发地块施工现场发生约500平方米塌陷,水管破裂,途经现场的两部轿车滑入,车上人员自行安全撤出。经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反复排查,塌陷现场无被困人员。

事故发生后,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厦门市长庄稼汉等赶到现场,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部,指挥抢险救援。

公安、消防、市政等部门也在现场组织疏散、抢修和勘察等工作。交警迅速疏导周边交通,现场交通秩序正常。

胡昌升、庄稼汉要求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迅速开展各项抢险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尽快对周边地块进行勘察和监测,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经现场勘测,事件对周边房屋、桥梁的安全不会产生影响。

截至今天凌晨1时,各项措施正在推进中,正组织专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另据厦门地铁微信公众号,吕厝地铁站所在的二号线两周前才通过验收,该名为《“大考”过关!地铁2号线已具备开通初期运营条件》文章称,评审会专家组认为:地铁2号线的土建、机电、装修等各项工程完整性良好,实属不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