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中国明年购买500亿美元农产品 换取美国暂缓实施关税

北京将同意在2020年购买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采购规模是2017年两国贸易冲突爆发前的两倍多。(路透社档案照)
北京将同意在2020年购买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采购规模是2017年两国贸易冲突爆发前的两倍多。(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同意暂缓实施对中国商品的部分关税,作为交换,北京将在2020年购买500亿美元(676亿新元)农产品。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已同意暂缓实施对中国商品的部分关税,并降低现有的关税税率,换取北京承诺2020年增加采购美国农产品,两国朝着为贸易战降温迈出一步。

据了解双边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将暂缓原定12月15日对价值16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并降低现有关税。

两位知晓谈判情况的美国消息人士称,作为回应,北京将同意在2020年购买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采购规模是2017年两国贸易冲突爆发前的两倍多。

白宫未发布任何正式声明,引发对于两国是否就相关条款达成一致的疑问。

两位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周四早些时候表示,为了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谈判代表提出将对中国商品的现有关税税率削减至多50%,并暂缓实施原定于周日生效的新关税。

美中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压制了全球各地的企业获利和投资。美国已宣布为受到贸易争端影响的农户提供280亿美元补贴。

“如果协议签署了,这是令人鼓舞的第一个阶段,防止双边关系进一步恶化,”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主席艾伦(Craig Allen)表示,“但这只是个开始。美中之间的问题复杂且多面,不太可能很快就全部解决。”

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中国2017年从美国购买了240亿美元农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