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远航董事长否认结束营业:十亿资金将到位

字体大小:

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因不堪长期亏损,今天开始暂时停止营运。董事长张纲维昨日神隐一整天后,今天(13日)出面面对大众,否认拖欠任何款项、员工薪资,否认要结束营业、也否认了资遣费问题。

据《联合报》报道,张纲维与远航副董事长郑晴文出席记者会。张纲维表示,经营远航十多年,十多年前他独资,凭一己之力救下远航,对远航感情不可言喻。因为“一个突发状况”,造成这次事件,他深感抱歉,但他对经营远航的决心不变。

张纲维强调,“这是一个资金未到位的突发状况。”他承诺有三组以上投资人正在洽谈,这两周陆续会有10亿(新台币,下同,0.45亿新币)资金到位,也会正式行文主管机关,希望远航能顺利继续营运下去。

他说,在其昨天“给大家的信”之后,本来认为很多迟迟未进的投资款,居然昨天在最快的时间内投资进来,成为转圜关键,“可能是有些前复兴航空主管误判情况”。

张纲维也介绍新的公益独董律师陈令轩。陈令轩称,远航在台湾疏运将近30%运力,希望继续在关键的过年期间营运。

陈令轩还说,远航12月5日正常发薪,会筛选较好的投资人,希望大家能给远航继续经营的机会。

远航一直到前天都还在官网促销耶诞节机票,对员工、消费者没有任何预告,昨日无预警停业冲击,至今已影响5039名旅客,还有500人滞留海外,远航1024名员工更害怕被资遣。

台湾立委黄国昌今天上午批评道,“一手大卖机票、一手宣布停飞,就是典型诈欺手法”。

张纲维强调,外界称他掏空远航,但“个人独资怎么会有掏空公司?”他个人垫了九亿元,“应该是我被远航掏空才对”。

远航12日发出内部公告宣布,“因长期营运亏损,资金筹措困难,将于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飞航营运”。

中央社12日报道,由于远航停运没有提前60天提报,违反“大量解雇劳工保护法”,台北市劳动局将提请劳动部限制张纲维出境。

联合报则报道,张纲维已发出“遗书”,称他受诈骗集团诈骗再加上两岸不景气,导致公司亏损日益扩大,只求一死谢罪;但他死不瞑目,请求检调单位调查四人,他们佯称有大笔资金将挹注公司,结果分文未进又收取高额作业费,使远航雪上加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