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军用飞机数量名列第三 美国第一

字体大小:

《国际航空杂志》(Flight International)昨天发布年度调查报告,中国在军用飞机数量上以3210架名列第三,美国以13300架排名第一。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国际航空杂志》发布的年度调查报告“世界空军2020”( World Air Forces 2020)显示,在军用飞机数量上,中国排名第三。

据调查,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空中力量,截止至今年12月,美国军用飞机(各类飞机和直升机)总数达13300架,占世界军用飞机总数的25%。

排名第二的是俄罗斯,拥有4163架各类飞机和直升机,占世界军用飞机总数的8%。中国空军排名第三,总飞机数量3210架,占世界军用飞机总数的6%。

印度和韩国分列以2100架和1500架排列第四和第五。

《国际航空杂志》专家指出,俄罗斯周边及后苏联空间国家的现役飞机数量增长明显,上述地区国家空军现役军机和直升机的数量增长了4%,与此同时,亚太地区国家的飞机数量几乎没有增减,而北美地区国家的飞机数量则减少了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