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海报被疑侮辱中共前领导人 CBA球队被罚百万

字体大小:

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于12月12日开出史上最严罚单,浙江广厦队因在赛前发布海报出现“严重不当信息”,被罚100万元人民币(19.39万新币)。

据香港01报道,浙江广厦男篮官微于12月12日9时11分在微博发布新闻“今日19:35 广厦VS.八一,红色精神永流传”,信息下还配有一张文革时期的经典画像,内有文字“落后要挨打”。

不过,这张典画像中的头像不是中共领袖毛泽东的头像,而被改为浙江广厦队的标徽狮子头,头像下用繁体字写着浙江广厦,五名男篮队员皆戴上红领巾。

46viakm_Medium.jpg
浙江广厦男篮发布的海报。(互联网)

这则试图用“红色”激励队友的微博引发争议,有声音指,此举涉嫌侮辱前领导人。随即浙江广厦队官微删除这条微博。

CBA12日下午公布处罚函,指浙江广厦队海报出现“严重不当信息”,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对该队直接责任人处以终身禁止参加CBA联赛相关工作的处罚,并处以取消本赛季评优资格、罚款100万元的处罚。

处罚函最后呼吁各球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正能量。

收到罚单后,浙江广厦队随即发表致歉声明表示,由于设计、审核人员的严重疏忽,对公众情感造成了伤害,向八一南昌队、CBA及球迷致歉并将深刻反思。

声明还称,已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开除设计审核人员、责令宣传部门整改等,并接受CBA做出的一切处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