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字当选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字体大小:

2019两岸年度汉字12月13日在台湾台北揭晓,“困”字以103万票成为今年两岸的年度汉字。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该媒体了解到,2019年两岸民众总投票数高达1200余万,创历史新高,最终“困”字从36个入围字中脱颖而出。

主办方解读,“困”字的当选有风向标的意义。台湾中国时报暨旺报社长兼总编辑王绰中认为,“困”字精准概括了两岸关系在2019年的起伏。他认为,两岸局势要从一个困境当中走出来,必须要有一些转变。

王绰中说,既然两岸陷入一个困局,那怎么样去把困境解除,是今年汉字节最大的意义,希望在新的一年有变化。

台北书院院长林谷芳受访时表示,两岸同根同源,文化血脉相连,因此汉字可以成为两岸交流中阻力最小且能产生最大共鸣的桥梁。

自2008年起,由两岸媒体发起组织的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历经十一年,先后票选出“震”“生”“涨”“微”“平”“进”“转”“和”“变”“创”“望”等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